直角啾啾

做好该做好的事,照顾好该照顾好的人

《发光💫》 完结/明星灿x粉丝勋

C11

朴灿烈捏着纸条一时没了动作。他无法思考,大脑无法反应出自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心情。疲惫的把头靠在飞机的玻璃窗上,小小的一片玻璃映出他的样子,眼神失焦,直愣愣的盯着窗外。半晌,朴灿烈合上眼眸,就这样沉默着一直挨到飞机降落。

飞机逐渐接近地面,窗外一番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。公路交错纵横,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戳在其中,万家灯火通明。金色的光透过薄云隐约映出些梦幻的影子,朴灿烈慢慢睁开眼睛,掏出手机想问吴世勋究竟为什么要分手。谁知电话响了很久也没有人接听。

其实此时的吴世勋正窝在被子里睡得迷迷糊糊。送朴灿烈离开之后他在机场停留了很久,行人三三两两结伴而行,来去匆匆。只有他独自一人捧着一杯早已凉透的咖啡呆坐在航站楼前的长椅上。巨大的玻璃衬得吴世勋的身影更加清瘦,他抬头看向夜空,飞机缓缓而起,是灿烈哥乘坐的那一架吗?吴世勋在心里轻轻说了句再见。

从机场回家的路上给父母打了电话,说这周末想要回家去住。母亲早就知道他和朴灿烈在一起的事情,听着儿子不太对劲的声音,大概猜出怕是出了什么事儿。却也无法开导什么,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去走不是吗。结束通话前,吴母忍不住道:“世勋啊,太累的话就歇一下吧…”
送朴灿烈走的时候吴世勋没哭,独自一人坐在机场的时候吴世勋也没哭,可这样短短的一句话却让他红了眼眶。是啊,很累了不是吗,我这样轻易地放弃了,灿烈哥不会怪我的对吧?如果我的放弃能换来你的路途坦荡,又何尝不可。



下了飞机的朴灿烈没能联系上吴世勋,随即投入了紧张的拍摄工作。一直没能弄清为什么小孩儿突然和自己分手,直到偶然看到短信箱里已经被读过的短信。说一点不生气是假的,怎么能这么轻易的放弃呢,为什么不相信我能够把一切都处理好呢?但生气过后更多的是心疼,以爱豆和粉丝的身份相识,之后又在一起,吴世勋小心隐藏的患得患失朴灿烈其实都能感觉到。昔日的甜蜜和幸福充斥着脑海,朴灿烈能感受到自己强烈的爱意,我不想放手,我不要负你。

繁忙的工作持续了一个月,每天几乎没有自己的个人时间,几乎连三餐都只是随便找点吃的充饥。可朴灿烈每晚临睡前依旧雷打不动的给吴世勋发信息,iMessage显示了“送达”,总是过几个小时之后就显示“已读”,只是没有回复。朴灿烈也并不气恼,还好,能看到就好。

回国之后朴灿烈拉着行李匆匆回到家里,不出意料的看到小孩果然把东西全都搬走了,衣柜里空了大半边,如今只剩下自己的衣服孤零零挤在一边。起初的慌张早已过去,现在朴灿烈心里只有一个想法,哼,大不了再追一次。
歇也没歇,直奔公司找了社长。一改平时笑呵呵的样子,朴灿烈头一次这么认真的跟社长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“我热爱音乐,但他也是我爱的人。我无法在两者之间做出取舍,他更不希望看到我放弃音乐,可我现在有能力保护好我爱的一切,还请社长让我自己处理好这些…”

谈话一直持续到很晚,好在最后有个让朴灿烈心满意足的结果。比想象中要顺利那么一点点,大概是上天在眷顾吧。给吴世勋发了短信,朴灿烈躺倒在松软的大床上,睡了这么多天来第一个好觉。
钟表的指针迈过零点,吴世勋刚刚陪母亲看完泡沫剧的大结局。洗漱完毕回到自己的房间,窗户开了小缝,虫鸣断断续续传来。吴世勋靠在床头,享受着凌晨的宁静,划开手机看到两个小时之前朴灿烈发来的短信。


“世勋啊,回来吧。我把一切都处理好了。某个明星已经很久没看到他的男饭了,不会是爬墙了吧。委屈…”


“幼稚。”吴世勋在心里轻轻说。可也深深的检讨了自己,应该和灿烈哥一起承担才是。

第二天,朴灿烈一大早就钻进厨房捣鼓。金钟大拎着那人千叮咛万嘱咐要带过来的蜂蜜进门,看着自家明星忙碌的样子傻了眼,真是想一出是一出。桂花糕出锅摊凉,摆进白瓷盘子放进背包。朴灿烈又风风火火的赶去吴世勋家的小区。
有些紧张的敲了门,把白瓷盘子捧在手里。
门开了。吴世勋穿着白色衬衫和朴灿烈对上视线,两个人都没说话。

他好像瘦了。
他好像瘦了。
一定又是拍戏没好好吃饭。
怎么这小孩就不能让我省点心。
我好想他。
我好想他。

两人都认认真真的把对方从头看到脚。吴世勋半倚在门框边,勾唇浅笑,清糯的年糕音依旧:“最近怎么样?”
朴灿烈并不回答,只是把手里的白瓷盘子递到那人眼前。米黄色的桂花糕一块块码的整齐,淋了金黄的蜂蜜,闻着便觉得香甜。“我给你送了桂花糕来,用来消暑的话,很好的。”朴灿烈模仿着十八岁吴世勋的语气和音调。


吴世勋弯了眼睛:“灿烈,以后我会你一起承担的。”
朴灿烈一把把吴世勋抱进怀里,故意在那人耳边吹了口气,复而郑重又认真的说:“世勋啊,我们得长长久久才行啊。”



——END



第一篇尝试的比较长的文章,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试着写。很开心在今天把它完成了,很幸福,希望大家能喜欢它。晚安! ​​​

评论(6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