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角啾啾

做好该做好的事,照顾好该照顾好的人

市长是我的 灿勋/一发完结

🍼市长是我的

1
六岁的朴灿烈迈着敦实的步伐跑进校门,呼哧呼哧喘了好几口气。呼!好险,没有迟到。
他很胖,就是小孩子肉乎乎的那种胖。不过妈妈说他长大就会瘦下来的,所以朴灿烈一点也不担心。唯一令他苦恼的是,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和他玩,他问为什么,他们就一句,“你胖嘟嘟”。
不过呢,还好有吴世勋愿意和他玩。



2
六岁的朴灿烈和六岁的吴世勋坐在教室里准备上语文课,上节课写的小作文摊在桌子上。一张长桌两份试卷,朴灿烈的名字边是60,吴世勋的名字边是100。吴世勋晃着小脑袋告诉朴灿烈,这叫“高下立见”。
上课铃在这时响起,老师站到了讲台上。朴灿烈听了吴世勋的话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只当是在夸他,拿过他的作文小声嘟囔,“我的梦想。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市长!……诶?为什么你要当市长?”朴灿烈扭过头问吴世勋。
“因为市长每天可以喝……”
“朴灿烈!吴世勋!怎么又是你们两个在讲话!!出去罚站!”老师咆哮。

楼道角落里不知悔改的两人又继续了刚刚的话题。“因为妈妈告诉我,市长每天可以喝两瓶牛奶。”吴世勋笑眯眯的停了一秒,然后气沉丹田字正腔圆,“学校供应的牛奶/一等牛奶/喝了牛奶的话味道是油腻腻的/冬天的牛奶很香浓/含钙的牛奶/是一般牛奶两倍大的牛奶/含有8克脂肪的牛奶…”
说着,吴世勋转着两颗亮晶晶的小黑珍珠,陷入了无尽的憧憬中。
“那你以后把我的牛奶喝掉就好咯,这样你就有两瓶了。”朴灿烈说的一脸认真,然后真的打开书包把自己的牛奶递给吴世勋。小孩儿抿了小小一口,唇边蹭了牛奶,甜甜的笑。

“那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吴世勋好奇的问。
“我要做市长的保镖。”朴灿烈拍着小胸脯,稚气的童声缓缓道,“我来做你的保镖。”



3
吴世勋端着一块儿小蛋糕要朴灿烈给自己过生日。没错,今天是吴世勋的生日。
两人坐在桌子边,认真的在蛋糕上插上蜡烛。一根,两根,三根…七根蜡烛刚刚好。
“你快点火呀!”吴世勋催促着朴灿烈。
“来咯”小小的火苗轻晃。刚点完一支蜡烛,吴世勋就迫不及待的一下子吹灭。
“你等我点完再吹啊…”
“呼…”吴世勋又是一口气吹到底。
点,吹,点,吹,点,吹…
朴灿烈不干了,撅着嘴愤愤的想:“从现在开始的五分钟内,我朴灿烈不再是吴市长的保镖了!哼!臭世勋!”



4
二年级还没上完朴灿烈就转学了,留吴世勋一个人独自面对老师的咆哮和小朋友各种各样的烦心事。他们甚至都没有彼此的联系方式,就这样断了联系两不相见,直到大学。
大学的第一天,吴世勋托着笨重的行李箱走进宿舍。瞬间,被人一把抱住,那人像八爪鱼一样,把吴世勋缠了个结实。
“呀!吴世勋!真的是你呀!”
“我是吴世勋没错…你是?”

其实也不怪吴世勋认不出来,如今的朴灿烈早已没了小时候的婴儿肥,五官立体,一双眼睛揉进细碎的光。高高大大像是大四的学长,头发撩起来带了发带,勾着嘴笑得只露出一边的酒窝。
“你不认…”朴灿烈说到一半生生把话又吞了回去。也好,不认识也好,还是忘记我胖嘟嘟的样子吧,朴灿烈这样想着。回身把桌子上的牛奶拿了过来,递给正等着下文的吴世勋,“给你牛奶,学校供应的牛奶。走吧,一起去吃饭吧!”
吴世勋被朴灿烈推着走出宿舍,只觉得莫名有点熟悉。



5
两个十八岁的男孩很快熟络起来。当然,这是吴世勋单方面的熟络…
他们一起打饭,一起晨跑,一起上课,几乎形影不离。直到那一天,朴灿烈的姐姐朴宥拉来给朴灿烈送衣服,这也是吴世勋第一次看到她。184的大男孩在一瞬间呆住了,红了脸软软的跟着朴灿烈叫了一声姐姐。朴宥拉揉了揉吴世勋的小软毛,笑的温柔。

后来吴世勋神神秘秘贴在朴灿烈耳边,“我想追你姐姐!”事件主人公的弟弟皱了皱眉,没放在心上,“诶哟,你可省省吧!”
再后来,吴世勋扭捏的问朴灿烈朴宥拉的理想型。朴灿烈彻底傻了眼,“喂吴世勋!你来真的啊!”
这叫什么事儿啊??朴灿烈憋着一口气上不来。本来应该是自己未来的男朋友,这下要成姐夫了??



6
然后吴世勋真的开始自己的行动了。
“诶灿烈哥,帮我把这个小蛋糕给宥拉姐呗”
“灿烈啊,宥拉姐喜欢什么颜色啊?”
“我刚刚定了奶茶你说宥拉姐会不会喜欢啊?”
“灿烈哥!宥拉姐她…”
“宥拉姐今天…”
朴灿烈气的说不出话,您别叫吴世勋了,您干脆叫“吴·宥拉姐的贴心小棉袄·世·眼里只有宥拉姐·勋”好了。

朴灿烈实在是避不过,索性干什么都不再叫上吴世勋。他和其他的男同学一起打球,和其他男同学坐在一起上课。吴世勋委屈巴巴又不能明白,灿烈哥怎么突然开始疏远我呢。没了朴灿烈的陪伴吴世勋觉得做什么都无趣,瘫在床上虚度人生。冥思苦想了三天,最后买了一杯自己最喜欢的巧克力奶茶,特意加了两份奶霜,一脸讨好的举到朴灿烈眼前,“灿烈哥~~我要是真和宥拉姐在一起了,一定会对你很好的!你不要担心哦!”

朴灿烈气得直翻白眼。



7
朴宥拉把吴世勋约到餐厅说要一起吃饭。

吴世勋坐在朴宥拉对面,紧张得不敢抬眼,桌子下的两只手不停的搓着。
“世勋真的喜欢我吗?”朴宥拉的语气像长辈。
“内?”吴世勋的反应慢了半拍,抬起头对上朴宥拉慈爱的目光,他犹豫了。
杏仁形状的眼睛水光潋滟,渐渐和一双相似的眼睛重合在一起,吴世勋晃了晃脑袋,彻底陷入迷茫。

朴灿烈就是在这时来势汹汹的推了餐厅的门,径直走到两人的桌前。一副弟弟和姐姐闹脾气的样子,“姐!你明明知道我喜…”说着作势就要拉朴宥拉的胳膊。
吴世勋这才反应过来,噌的起身挡在朴宥拉的身前,慌的都走了音“朴灿捏!不许打宥拉姐!”
朴灿烈看着眼前虚势满满的人,头上彻底冒了烟,“谁说我要打她了??吴世勋!你是不是傻啊!!”

转身气呼呼的走了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,只留下吴世勋和朴宥拉面面相觑。半晌,朴宥拉喃喃出声:“世勋啊,你真的不认识他了嘛…”



8
一路上回想着朴宥拉的话,吴世勋失魂落魄的走回宿舍。
原来是你啊灿烈哥哥…
回到宿舍看到朴灿烈穿着跨栏背心和短裤,露出好看的肌肉线条,头上束了西瓜红色的发带,正一下一下砸着宿舍里的沙袋。
吴世勋走上去拍了拍朴灿烈的肩膀。
“干嘛!”那人没什么好气,凶巴巴的噎了一下吴世勋,“你还知道回来呀!”
吴世勋不恼,答非所问:“要做市长的人是一点也不傻的。”
这次换朴灿烈愣住了:“你记起来了?”



9
话都说到这份儿上,在一起岂不是顺其自然的事情。
吴世勋最喜欢和朴灿烈逛超市,每次都要囤够一个月的牛奶。搬着一箱旺仔牛奶,吴世勋听到朴灿烈问他: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旺仔牛奶了?不是说这个不好喝嘛?”
“因为…旺仔像你啊。“吴世勋笑嘻嘻,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把一整箱牛奶放进朴灿烈怀里,吴世勋迈开步子,脚下生风,一身轻松。“诶我说,保镖这么磨蹭可不行啊。”
朴灿烈瞪着眼睛假装生气,“吴市长体力真好,以后有机会我可要好好见识一下呢~”尾音故意拖的很长还阴阳怪气。吴世勋羞红了脸,回身又凶道,“快点走啦!!”



10
学校的食堂里,朴灿烈跑得风风火火才抢到两盒温好的牛奶。拉开拉链,把牛奶盒放进大衣里捂的紧紧的,又一阵风似的跑回宿舍。
正好赶上那人刚刚洗漱完,迷迷瞪瞪顶着小炸毛坐在床上咂巴嘴。朴灿烈咧着嘴笑哈哈,露出一口白牙,傻里傻气。掏出牛奶递给床边的人,“喏,吴市长的两盒牛奶。学校供应的牛奶,含有8克脂肪的牛奶。”

吴世勋抿了一口牛奶,唇角沾上奶渍,看起来香香软软让朴灿烈只想啃上一口。
当然朴灿烈也确实这样做了,他一向想到做到、说到做到不是吗?
吴世勋软敷敷笑弯了眼睛,一如当年。



———END




“牛奶是你的,市长是我的。”

好叭>< 大家一定也看出来了,本来我想写乐天那个人设的。然后我跑题了…
希望能喜欢呀,晚安🌙 ​ ​​​

评论(6)

热度(88)